一年朋友日记完结篇之友谊之光

暂时搁下爱情小说,改改下路线,说说关于到友情的东西吧。毕竟我已经有段时间不曾写与友情有关的东西。友情,尤其是你们这几个让我感到刻骨铭心的朋友。虽然我们相处不超过一年,我们只是一年朋友但老实说我人生中交了那么多的朋友,你们这几条口里长不出象牙的“猪朋狗友”是唯一能够让我真真的感受到友情的朋友。我们或许来自不同的州属但老天安排我们在KMPk相遇。我们从不来电的陌生人在经过10个月时间的洗礼,我们变成了可以一起躲在房间里读书,一起趴在地上大谈心事到天亮,一起坐在阿篆电脑前面看吉泽明步,一起挨义气在赤手空拳的情况下去找KMPk“恶人帮”欺善怕恶的马来仔算账,只因为他推了其中一个朋友跌倒......老实说,这样做虽然有点幼稚但我们并没有后悔,至少我们在KMPk的那短短10个月的时间并没有留白。

今天我想写这个《一年朋友日记》的完结篇,也是唯一一篇我在离开KMPk那么久后才写的。为什么会忽然那么有kick??原因或许是最近的芙蓉+KLCC书展之旅的关系。话说2012年8月17日是我人生中最开心和幸运的其中一天。当天一大早我就从JPA的网站那里得知我得到了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College)的医学系。虽然LUC的医学系才刚刚开始,而且还没得到MQA和MMC的承认但至少我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医学系,而且再想想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对我们说过要我们别担心这一类的问题,因为政府允许大学办这些科目就一定会承认他们的文凭,要不然读了那么多年,付了那么多钱,出来不受承认,政府没有那么的傻。这也意味着我不用到UMS了。老实说,如果给我选要在私立大学或国立大学念医科,我的答案永远都是我会选择国立大学,尽管私立大学有多么的美,设备有多么的好,女生有多么的美......但无奈国立大学不欣赏我,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得到JPA的赞助到私立大学,我只还接受。我发誓日后一定要成为一位出色的医生,让那些不欣赏我的国立大学后悔,后悔他们当年放掉“宝”。

当天其实还有一件事就是我即将会在当晚搭巴士上芙蓉(Seremban)去阿篆的家去乱一番,为隔天要到KLCC海外华文书展做好准备。原本我们已经计划好是我,阿篆和阿Tom三个“臭男人”一起去KLCC闯闯下,看看书,看看美女再吃吃些“豆腐”(p/s:这是阿Tom和阿篆两人的主义)无料老友鬼鬼的阿甘临时加入。或许是在昨天和中学时代的好友一起吃火锅和看了《The Expendable 2》后被刺激了所以临时加入我们的行列,成就了“双森双甲”的“四剑客勇闯吉隆坡。之前,独自一人闯北马和跟几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朋友勇闯Putajaya教育局的经验,让我在处理这次的旅程稳重了不少。

就这样顶着得到JPA赞助到LUC读医科的荣誉和隔天对书展的期待,我和阿甘晚上8点正从Malacca Sentre 开始我们“大闹芙蓉和KLCC书展2012”(Seremban & KLCC book fest rocks 2012!!!)的计划。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芙蓉最大的车站--Terminal 1 (相信我,如果你们有机会到别的州属看到他们的车站后,你们一定会闭上眼睛,拍拍胸口感恩的说感谢我是马六甲人)。回到正题,当天由于马来人新年的到来芙蓉陷入严重的大塞车。我和阿甘只好坐在车站旁的树下等正在慢慢“推车”过来的阿篆。终于cb 篆到了,我和阿甘很有默契的走向前向他展示了中指,而在KMPk时见惯这些“大场面”的他早已把别人对他比中指当成一件像吃饭或打手枪那么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

一上车他立刻带我们到Jusco去找我们在KMPk时“四大天王”的另一个成员俊贤(Ah Siow)。想当年,我们这四人在KMPk是再低调不过的型男,最喜欢就是策划攻打Seri Ipoh ,aluba 成员之一的阿篆的计划。这些事情甚至疯狂到传到女宿舍。到了阿篆所谓的全芙蓉最好玩的地方--Jusco后,我和阿甘再次闭上双眼,感恩的说道还好我们不是芙蓉人。在Jusco做工的Ah Siow看到我们的到来非常兴奋,早已不管他的supervisor在那里乱乱“吊”疯狂的奔向我们这里兴奋的狂骂粗话欢迎我们(早就提到我们都是狗嘴长不出象牙的家伙)。因为Ah Siow还有半个小时才下班,所以阿篆带我们上去游乐场打桌球。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打桌球,我承认桌球比高尔夫球更加难学,或许是没有天分的问题吧,把最终吃蛋结束。相反的cb篆打桌球的技术和他打水枪的技术那样好,还当起我们的教练来。
 什么球都难不倒我但打桌球真是要了我的命~~


阿甘时间!!

终于Ah Siow放工了,我们刚好也勉强的打完了桌球,地主之谊他们原本要带我们去他们最熟悉不过的pub一起喝酒的但因为我不会喝酒对喝酒这回事也没有兴趣学,所以他们只好带我们去吃大大块的鸡扒。(别想歪,真的很大块的鸡扒)芙蓉说真的除了烧包之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让我有印象的东西了,让我吃惊的是芙蓉也蛮多美女的嘛,而且身材都很好哈哈,阿篆的堂妹就是我想要追求的对象之一但每次我向他提起他堂妹时他都会送我一个“国际手语”中指。选了许久,我们终于决定在一件台湾小吃馆吃鸡扒,原因自然跑不掉“那里有很多美女看”这个我们之间最为熟悉的话题。



看看他们的Yam样就知道了~~

看完美女,吃完鸡扒后,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而且是七月半但这些并没有扑灭我们决定要Rocks芙蓉的决心。在我们的要求下,cb篆驾着他那辆几百年前的Proton Saga带我们在芙蓉的高速公路上疯狂的狂奔。年轻热血的我们难得有机会再见面,再相聚,即使平时多么冷静的头脑也开始“短路”了起来。在月光下芙蓉的高速公路上,一辆车,四个抱负着不同理想的四个臭男人在没有喝酒的情况下摇身变成那些喝酒后乱乱开车的“人渣”。我们疯狂的在车上呐喊展示了青春的力量(但最好不要学,太危险了)。我们在当晚逛了半个芙蓉半圈,回到阿篆家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

阿篆家,最多的不是钱,不是车,不是名画,不是书而是色情片。难得我们来到了这位在KMPk是大名鼎鼎的“供应商”的家,围在一起看苍井空,吉泽明步,大泽佑香是一定少不了的事情。早前在KMPk时这些都是刺激我们雄性荷尔蒙大量分泌而有精神熬夜的最大武器之一。早前在车上时cb篆就一直在那里和我们炫耀说他有“新货”了而“新货”的女主角就是曼联刚刚签下的日本中场香川真司的女友Ameri Ichinose。这让我们热血澎湃。
这三条已经无药可救的世纪淫虫。左起:Ah Siow,阿甘,阿篆

 这个看到爬上床看~~

 这个太过无聊三更半夜一直用阿篆手机在那里乱乱call人。

这个看到打瞌睡~~

由于为时已晚,我们还得送Ah Siow回家,再加上明天早上还需要早起到KLCC书展,所以我们只是草率的看完。还好我们早有准备--8GB的pendrive。不够??放心还有阿甘的32GB的手机哈哈。送了Ah Siow回家后,还不够,年轻力壮的我们还不想睡,继续.......不是继续看吉泽明步啦,继续看戏,看那个有够废的《The Dictator》 。看戏就已经看到5点多了,天啊,我们隔天8点要起身叻,一定睡迟的,我写保单的说,结果真的我们真的睡迟了,迟了整半粒钟才醒,这也意味着Ah Tom 将会在火车站白白等半个小时。

洗刷完毕,原本以为可以出门了但阿篆老妈一直邀请我们吃东西,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我们只好再委屈Ah Tom再继续等多半个小时哈哈。吃完早餐,我们冲向火车站但无奈已经来不及了,只好眼睁睁的看着火车自行开走,只好再等多半个小时,哈哈真的难为Ah Tom了,还好Ah Tom是个很好脾气的人,等了那么久竟然没有发脾气,偶像,你真的是我的偶像!!(如果是我三字经甚至七字经早都冲口而出了)终于火车到了,这次我们利用光的时速冲向火车。跳上火车后,我们又立刻睡了起来。对面的乘客一定对这个画面感到好笑的,坐在一起的4个人都睡得流口水的画面,你说经典不经典??或许我们的睡相早就被facebook达人给拍下,然后上载到facebook了。

坐了那么久的火车,错错错,应该是睡了那么久我们终于到达KL Sentre,在这里我们又得买轻快铁的车票。遇到难题了,我从来没有买过轻快铁的车票再加上KL这个全马来西亚路线最复杂的地方,我们真的遇到难题了。还好,阿篆忽然间证明了自己并不是只会下载成人电影罢了,忽然间像吸了可卡因那样上前去乱乱按,结果成功给他按出4张票来,佩服佩服。上轻快铁前我们又遇到了问题,也许是上厕所的时间太长了所以最终只有我跟阿甘踏上那一班轻快铁,阿篆和Ah Tom只好等下一班。还好下一班轻快铁只差几分钟罢了,不然我跟阿甘要等到傻。

就这样我们4个人跌跌撞撞的闯到KLCC来了,拿出catalogue找书展的位置。三楼的ball room,Ground floor?? 到底是哪里??Oh Shit 我们走错地方了但冷静下来后我们只好将错就错继续在Suria走走,毕竟来到KLCC了,顺便走走下,或许会有意外收获叻。

好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KLCC第七届海外华文书市。感动的我,忘形的大喊我嗅到书香味了。或许是第一天的关系,那里人多到我看到都pek cek。果然给那个自己称自己为周瑜的cb篆说中,我们应该第一天去,因为第一天通常会很多人,人越多,美女就会越多,吃豆腐的机会也越高!! Nah !! 如果你是周瑜,我一定是把你气死的诸葛亮,再送你一个o0o。到达了KLCC 自然少不了拍照留念这一个近年来年轻人到外无论是旅游,吃东西,购物或者上厕所时都少不了的东西。
 这只是一小部分罢了~~

 Sibeh 样衰,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有那么漂亮的堂妹。你的堂妹我要定了哈哈!!

这个人实在是太帅了~~如果他戴面具出门,引起的轰动一定比另一个面具佬Bane更轰动的lol

进入书展,简直让我飞了起来,老实说吃到那么老,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型的书展,所以格外兴奋。再加上昨天知道得到医科的关系,所以这让我更加坚定这次会像有关医学的International书下手。果然,给我看到了两本,一本是Human Anatomy 和另一本是How the body work 关于Physiology和疾病的书。这是我开始犹豫了起来,读了内容,两本我都爱,如果有机会我真的很想两本都拿下但最终想想看我已经在KMPk书展是买下了一本全部Human Anatomy的书,而且我觉得那本已经很不错了,所以最终决定拿下比较倾向于Physiology的How the body work。之后我更看中一本关于宇宙的百科全书,RM30罢了,从RM 100++折扣到RM30 不错嘛。说真的那一刻我真的想拿下那本书也是但想想看还是不好,因为我不敢担保买了过后我会像读Biology或Human Anatomy&Physiology那样有心思,一个字一个字慢慢的嚼着,遇到不明白的词汇立刻差词典,就像早前曾经买下National Geography但没什么去读那样,我不想再浪费钱加后悔一次(毕竟这一次去书展的钱都是我煮了两个月的茶叶蛋,泡了两个月的茶,站了两个月奉茶才得到的)。

逛完了英语部,买了该买的书后我们继续往中文部闯去,中文部的人潮明显比英文部多。再加上著名漫画《哥妹俩》作者徐有利先生的出现为当场的小粉丝读者们签名使得整个路口塞得要化身成为19年前的我(当年我还是一条要用显微镜,而且是electron microscope才能看见的虫)才能顺利经过。中文部很大,更分类成中国馆,台湾馆,香港馆多累的小馆。最经迷上读小说的我自然不会错过在大减价的时候狂扫小说回家慢慢拿嚼的机会。或许是辞职后,每天在家没事做我开始迷上了读小说而且我读小说的速度也非常的快,最久也用两天。最近我一口气看完了九把刀的《后青春的诗》和《这些年 二哥哥很想你》,徐有彬的《十月》,《神奇马戏团》,《自然科学大百科》等,利用阅读机器来形容现在的我在贴切不过了。这一次自然也不会错过买小说,先后买下“左手握刀,右手执笔”的何国权医生的《谈情说爱的刀手》,有大马幽默医生之称的欧阳林《诊所大明星的艺界人生》,九把刀的《妈,亲一下》和《等一个人 咖啡》。阿篆买下了《帕西杰克森:神火之贼》和其他系列,再加上两本爱情小说(哈哈他不是早就不看爱情小说改看爱情动作片了的吗??);一向来没看书,纯粹陪我们到KLCC走走的阿甘没买到一本书但他却买下了两套动画连续剧,吓死我们,他出手也蛮豪迈的嘛,如果要我把钱花在这方面我一定不愿意,除非是陈奕迅的歌(对最经Eason推出了粤语新专辑《.....3mm》,一张没有一首情歌的专辑,曲风也是非常脱离市场的专辑。以目前Eason的知名度,他甚至可以把唱歌当一回事,市场当成另一回事,不像其他的还是依然要靠那些我爱你,你不爱我,我伤心的要命,灌酒灌到天明,醉到永远不要醒的歌来确保专辑热卖。Eason绝对有这种本事,一张很耐听的专辑。)让我惊讶的是Ah Tom竟然一分钱都没花到。对我而言,他虽然是Physics的人但是在我印象中他还蛮爱看书的,这次的确让我吃惊。

人挤人加上脚痛得要命,逛了差不多四个小时后,我们准备回家了。原本还有另一个计划,就是到吉隆坡塔上玩玩下但由于我们都很累了,所以临时取消了这个计划。过后我们便踏火车回芙蓉了。

回到阿篆家,他老妈煮了一大桌的好料等着我们、我的天啊!!那么多,我和阿甘对望了一下,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恐惧感(就连见惯大场面的他都被吓了一跳)。阿篆老爸是一位很节省的人,对于一个节省的人来说,浪费食物是他们最避忌的所以他一直把食物把我们嘴里硬硬的“塞”进去。那一晚,我差点因为吃太过多而到地府和阎王报道。过后,我们上房间继续看戏,看杜汶泽和薛凯琪主演的戏,什么戏名我忘记了只记得那套戏又是那些读来读去然后头脑短路和另一个赌徒相爱再生下孩子,然后因为孩子开始学坏是到他们有决心戒毒的剧情,但我不会忘记的是我们都看的很开心,笑的很开心......

当晚是我们在芙蓉的最后一晚,原本跟着我的计划我们去过书展后直接回马六甲的但由于阿篆老爸老妈一直要求我们再多留一晚所以我们只好接受他们老人家的邀请。最后一晚,该做些什么呢??阿篆开车带我们到一件高级咖啡店喝咖啡,吃面粉糕。他一直对我们说不好意思因为芙蓉真的是除了这几个地方外,就没有好玩的地方了。不知不觉的,听了这句话我的双眼开始湿了起来,心里默默的说着其实我真的很开心,很享受。很享受,和一班好朋友背着书包到处闯的经验;很开心,上天能够让我们成为好朋友......真的我们一起“促膝把酒 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我真的有痛快过,你们呢??茫茫人海中,我们能够相遇,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只利用了10个月的时间,这是多么难得的事啊!!相比那些和我同窗五年但即使是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steamboat但并不来电的朋友,你们真的是值得我珍惜!!那一刻我好像大大声的和阿篆说你何必对不起,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做我的好朋友做的很好啊!!那还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我相信阿甘当时心里也会那样想。说真的虽然阿篆是我们之中时常被欺负的对象,每当有朋友生日派对时一定少不了我们阿篆所呈现的“余兴节目”--被aluba但他从来没有埋怨过为什么总是他被欺负,被当做小丑,只因为他真心把我们当成好朋友,死党。这让我内疚不已,他那么珍惜我们之间的友情,一年的友情而我们呢??我们只是会欺负他,取笑他是“世纪淫虫”我们何曾不是。他至少还敢承认他自己是,而我们呢,都是一些说空话带着伪君子面具的家伙......

我和阿甘商量好,这一餐有我们出钱,我们要他点,让他点但最后他只点了薯条,而且是我们一起联手干完的。就这样我们吃完了面粉糕,他继续带我们到处闯闯。“昨天都闯到一半了,今天不如闯完它”他提议到,我们没异议。“但Port Dickson真的不可以,太远了再加上我不懂路。”他补充到。就这样我们坐着他那辆“豆腐车”闯了整个芙蓉,去看看在路旁准备“开赛”的飙车族,再看看在街头乱乱召客的妓女。我和阿甘忽然间开玩笑的说:“阿篆不如这样,我们出钱,你去搞哈哈哈”这句话真真的意义其实是感激他但我得承认我和阿甘都不是个很会把那些感谢的话,很高兴认识你,你是我这一生中最好的朋友这一类的话说出来。嘴硬的我们觉得这些话很肉麻,所以只好用另类的方式把心里话转达出来。朋友嘛!!好朋友,好兄弟不用什么都说出来的,好朋友好兄弟是讲心的,心照的!!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那个傻头傻脑的阿篆能够收到这句话真真的用意。

回到家时,我们还不舍得睡,从PPS中找出了另一部烂片。这部烂片的卡士比较大,由刘德华。张学友,张卫健和郑伊健的坐镇《街头霸王》一部1993年的贺岁片。内容虽然很烂但我并不在意这些,我为什么要在意这些呢??如果给我选,无论那部片的内容多烂多差,只要和一班好友一起看,我都会很享受,享受一起笑,一起流泪的感觉。人生会有多少次这样的经验呢??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这也意味着我们一起笑着看戏,笑着流泪的画面也inversely proportional的减少。上大学时忙着读书,忙着thesis,谁会那么有空陪你看戏??踏入社会,生活基本离不开起身,工作,休息,在工作,放工,睡觉再起身,工作....这一个cycle。所以我说,无论是烂片都好只要是和好友们一起看都会很精彩,因为我知道这种机会以后只会越来越少......

再一次看到5点,我们都癫了,看完后还不够阿篆还和阿甘开始玩起《King of Fighter》来了。或许是被刚才的电影刺激到。一向来不会玩电脑游戏的我只好在旁看刚刚买的书。隔天,我们又睡迟了,这一次我们更干脆直接睡到10点,神啊!! 吃完了阿篆老妈的特大盘版意大利面加上一杯Milo后我们背起背包准备离开了。告别了阿篆老爸老妈后,阿篆带我们去买回家的车票。1点45分出发,当时才1点,还有45分钟,阿篆带我们去全芙蓉最大的酒家去吃点心但那里夸张到排队排到马路,我们只有45分钟,所以没办法只好离开。这个最后的45分钟,心里真的有一种很想流眼泪的感觉,我们三人都如此。阿篆继续带我们到处乱逛,逛到车站后的百货公司去,我们一层一层的逛,时间也一分一秒的走着。之中鲜少交谈,我终于体会到那种要离开的那种不舍得的感觉了。之前再去KMPk我回得太过冲忙,没有机会和好友们一一道别但这一次我终于有机会了,而且是和在KMPk时最要好的两个朋友......

“1点半了”阿甘打破沉默,“我们去车站吧!!”阿篆说到,我继续沉默不出声。到达车站已经1点45分了但巴士还没到,这就是这个国家最可爱的地方。也好我们可以再吹水多几分钟。大约在1时55分巴士才到达,和阿篆道别后我们走上巴士了。上巴士后,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一直流下。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为友谊流泪,或许我才真真的开始写会友谊这个字吧。阿甘双眼也红了起来,因为这次的分离,我们不知何时又会有机会聚在一起,一起趴在阿篆电脑前看吉泽明步了,一起以茶代酒的坐在一起大谈心事,一起笑着看笑片,一起吹水,一起到处闯,乱乱拍照了。巴士上我哭得很激动,我很后悔没做到两件事,第一件就是我买太少书了,第二件就是我没有好好的和我这位好兄弟,好知己好好地拥抱道别......虽然我们只是一年朋友但我真的很感恩能够遇见你们。这个9月我们即将飞往大学了,我和阿篆即将往医学界发展,我将会前往Lincoln University College而阿篆这会前往UMS;阿甘和Ah Siow则会往工程系发展,阿甘会前往UTM的Mechanical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发展而Ah Siow这将会前往UM的E&E 发展。这也意味着我们“四大天王”正式宣布解散......

终于回到家了。晚上开facebook忽然间看见Eric邀请我出席一个叫做“Lim Teh”的event,邀请人名单里的13个人都是我们在KMPk时出生入死的好兄弟,里头当然包挂我,阿甘,阿篆和Ah Siow这KMPk时代的“四大天王”。 再看看出席者名单阿甘,阿篆和Ah Siow 都会出席,那一刻那个看起来越来越暗淡的友谊之光顿时再次亮了起来,那一刻我嘴角翘起,想都没想就往“Going”按去.......

s.f.t:最佳损友--陈奕迅/Hey Jude(忽然间很想跟你们一起合唱这首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忆录(1)--归来记

向伟大导演致敬

Stranger Under My 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