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穿上白袍了

2012年9月14日,Lincoln University College(LUC) JPA sponsored Medical Student的Orientation终于结束了。Orientation的最后一项节目是“Dressing Ceremony”这个节目是LUC精心为我们这30多位JPA赞助的未来医学生所准备的节目,目的很明显就是激励我们未来5年念医科的斗志,这或许是私立大学才能够有的节目吧,毕竟国立大学有差不多100位医学生,而我们只有30多为,所以校方能够为我们每一位穿上象征着医生的白袍。

台上传来“Tan Wei Loon”,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抬头挺胸地往台上走去。在舞台中央的Vice Chancellor和LUC Faculty of Medicine & Health care的Dean微笑的欢迎我。在coursemate们的掌声下,LUC Faculty of Medicine 的Dean--Prof.Dr.Jamalludin 为我穿上白袍并同时恭喜我成功正式成为一位医学生和要我以后一定要成为一位负责任的好医生。那一刻我正式成为医学生,也象征着我正式的接下未来5年个个大大小小的挑战的“战书”,那一刻我好想大声的说“我准备好了!!!!”。

的确,那一刻是十分光荣的但我希望这并不是我人生中最光荣的一刻。我人生中最光荣的一刻留在5年后吧!!!成为一位医生是我的志愿,我从中一开始就有的志愿但当时对医生这份工作还不是很认识,所以当时只是别人问我日后要做什么??我方便有个答案罢了......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思想也越来越成熟我发觉到我口口声声的说我以后要成为一位医生并不再是当别人问我以后要做些什么我方便给个答案罢了,而我开始发现到原来我对医科是那么感兴趣的。中三那年的Science开始接近Biology,这使得我更加清楚我以后的去向。中四那年,我稳固了自己的目标同时也稍微的提高我的目标,这一次当别人再问我以后要做什么,我不会再答我要做医生了,从那一年开始我给问我的人的答案都是--我要成为一位专科医生!!!!

其实我很感恩,很感恩我有一个很支持我的家庭,他们时时刻刻都以我的梦想为荣。说真的,我真的很感恩......除了我家人以外我也很感恩我有一班很支持我的朋友,真的我很感激那些真心为我的朋友,尤其是在KMPk的那一班朋友。

“我想成为一位妇产科专科医生”这是现在的我所说的,在Orientation自我介绍时,那些无理取闹的senior忽然抛来了这个唯一的好问题,他们问我如果我有机会成为一位专科医生,我会往哪方面发展。当时的我说出了Obstetrics & Gynaecology (O&G)。我知道当我说出这一科的那一刻我即将面临来自全体人的大笑,或许是马来西亚并没有多少男医生要做妇产科医生的关系,所以才会得到那么热烈的回应。

再看看我的志愿,我的梦想我从为了敷衍人的“我以后要成为一位医生”到不再为了敷衍人而真心的说“我以后一定要成为一位医生”再到“我以后要成为专科医生”再再到今天“我以后要成为一位妇产科专科医生”。周星驰说过“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差别??”我有梦想,我也相信梦想是推动我们前进的最佳动力,而我也知道要实现梦想就要付出代价。还记得我到KMPk后的第一个礼拜我写下一个纸条,内容是“我要成为一位专科医生,不让爸妈你们失望!!”让后把它给贴上我的小布告栏上,也把陈奕迅的《路...一直都在》歌词贴上去。每当我复习功课遇到困难时,想放弃的那一刻,我一抬头看到那张纸条和那个歌词后就会跟自己是在坚持多半个小时,然后再半个小时,然后再再半个小时知道我解决困难为此。为什么我要这么的辛苦,我利用人家在发梦的时间和书本和功课谈恋爱,我天天3点睡7点醒,为的是什么??位的就是梦想,我的梦想......

2012年7月13日,UPU成绩放榜的那一刻,我没拿到医学系,那一刻我真的很失望,我看到身边成绩没有我那样好,也没有我那么努力去实现梦想的朋友拿到医科,而最努力的我竟然没拿到。那一刻是我的世界末日,我觉得我完蛋了,那个一直给予我方向的北斗七星忽然间彷佛被满天的乌云给遮掉了,我迷失了,我看不见前方,我看不见自己的未来,我更看不见以后的路要怎么得去走。那一天开始,我脾气变得很爆操,我觉得很不公平,有什么可以做的我都不放过,我甚至搭巴士跑去Putrajaya高等教育部找高等教育部副部长虽然帮助不大但如果你问我会不会后悔,我一定会告诉你,我不后悔至少我曾经为了我的梦想尽力过。

2012年8月17日,当时已经做好准备到UMS去读Food Technology & Bioprocess 的我忽然收到疯狗Mark的简讯,他告诉我可以check JPA 的result了,隔了几秒他透过facebook send了条link给我,那一刻我心跳得非常快,利用发着抖的双手输入我的IC nombor和password然后往enter按去,几秒后,结果跳了出来,结果是Berjaya 。“Oh yes !!! Arghhhhhhhhhh !!!!!!!!!!!”我紧紧地握这拳头大声的狂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成功拿到JPA了,而且是念我最想要的医科。那一刻我的仿佛乌云渐渐地消失去,我的北斗七星再次出现在我的天空上,这一次它发出更加亮的光芒,迷失的我终于重新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自己的路!Eason 的《重口味》歌词有提到这一句“挫折练成大将”的确,我在facebook和那些和我一样的“同是天涯沦落人”说了这一句话“挫折练我们成大将”一定的,一定会的。我们一定会比那些一拿就拿到医科的学生更珍惜念医科的机会,因为我们经历过失败,我们受过挫折,我们知道这条路得来不易,所以我们一定会很努力地去证明国立大学放弃我们是错误的!!!

另一件让我很感动的是当我拿着文件到公教中学给校长sah的时候,我遇见了几位曾经教过我的老师。他们看到我来很开心,很激动,那一瞬间我仿佛成为了一位明星,教师办公室里全部都是恭喜我的声音。感谢你们Mr Koh 和 Puan Tang 。尤其是带着知道我来sah文件但校长又不在的Mr Koh ,他很仔细地告诉我可以找哪位老师sah,最好找哪位老师sah,那些老师当时有课不能够帮我sah。当他大大声的和其他老师说2010年5B 班出了第二位医生的那一刻我真的十分的感到。我自问我不是当时班上最好的学生,我SPM华语也没有拿到A但是这位曾经很努力地在教我华文的老师并没有怪我,相反的他以我为荣,以我为骄傲.....Pn Rojah 呢,竟然牺牲她的一节课要我到图书馆去与即将在年尾考SPM的5B班学弟们分享我得到医学系的路,以便能够激励他们在SPM考取辉煌的成绩......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看见Bio老师,我相信如果她知道我得到医科她会是这世界上最开心的其中一人。

接过医生袍,挑战即将开始,我发誓在这5年内我一定会做到最好,我一定要成为一位妇产科专科医生!!!!我要实现我的梦想!!!!我不会让我家人,朋友,恩师们甚至我自己失望的!!!!我一定要成为Prof .Dr.Jamaluddin口中的一位负责任的好医生!!!

s.f.t:重口味--陈奕迅/天使--五月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忆录(1)--归来记

向伟大导演致敬

Stranger Under My 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