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的故事之十年回忆

 嗨,好久不见,不知不觉,离开这个平台已经接近10年。10年,不长也不短,人生到底有多少个10年,10年前的逻辑,10年后还逻辑吗?10年前的热血,10年后还会热血吗?10年前的喜好,10年后还是相同的喜好吗?当然, 10年前喜欢过的女生在10年后还会不会是心里最爱吗·?阔别10年再回到这个早已经忘得彻彻底底的空间,慢慢的读着,慢慢的回忆着,那些年的一切,是多么多么的美好,回忆着自己这10年内的成长,自己是如何从一个懵懂小子成长成为一个大人,人夫,那些感慨,让我决定写下这篇贴文。渐渐的回忆回到10多年 2009 年的6月。

2009年,是一个分水岭,我终于升上了form4,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理科系,朝着自己从小的愿望--成为一位医生出发。在这里,我有着最好的体力,最好的身体,最热血的头脑,却没有最好的自信心。在班上,我是个高材生,是学校SPM重点栽培的学生,因为我的成绩很好,尤其在数理方面,从小就想成为医生的我更加是best of the best。依稀记得,也是在这一年,我被科学老师化学老师点名代表中学到Asahan Johor参加一个为期3天的生活营活动,我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一来我的科学成绩很好,二来我是个scout拥有这种露营的经验。老实说,当时我真的是万般的不愿意,想推搪给我的另外一个死党阿甘,因为我是个天生的内向派,从小就有人群恐惧症的我真的无法想象平时在班上都沉默寡言的我要怎么到一个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交新朋友。结果,因为老师的坚持,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了,怎知,这个决定成为了一个影响我未来10年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露营日当天,科学老师驾车到我家,亲自把我载到Asahan。过程发生了什么,我再也无法记起,只记得在Asahan,我看着周围参加的学生多数都是友族,当时从来没有见过这场面的我顿时不知如何是好,虽然说我是有过露营,睡帐篷的经验,可是我从来没有一次过和那么多,从来没有看过的友族同胞一起露营一起睡帐篷的经验啊。当时并没有智能手机,看着身旁有没有一个我认识的人,我也没有友族同胞那些一见如故的技能,整个orientation briefing我先的都很纳闷,这怪自己为什么那么软弱,应该要坚决些把这个机会推给别人,但后悔又能改变什么,只好硬着头皮的忍完3天。Orientation briefing 说了很多东西,我都没有在听,不专心的我已经不耐烦的sms我在马六甲的朋友,玩hungry snake game来打发时间,忽然间我发现到在我1点钟方向有个华人女生,她,完全与我相反,坐在那儿很专心的听,做笔记,当时的我顿时感到一点惭愧。那个她,好青涩,刚好到肩的马尾,那一双倒从第一分钟就很专心的水晶晶大眼睛让我怦然心动。慢慢的我也开始专心起来了,但并不是专心briefing而是她的脸庞。当时,在我脑海里好多问题,她叫什么名?来自哪里?哪一个中学?这些问题都一直在我脑海里闪烁着,不知不觉的briefing终于结束了,我们也被分成几组人分散到我们的营地。来到了营地,那里的情况不错,只是洗澡的地方很随意,男生的洗澡地方是open air ,但当时一向娇生惯养的我既然没有任何怨言,因为我的内心烦恼早都不是营地很糟糕,而是明天的分组,我会不会跟她同一组?虽然我们当时没有说过一句话但是我脑海里却一直不有自主的想起她,好期待明天的到来,因为又可以看到她,同时也很紧张很怕和她不同组。

终于分组了,营长一个个名字念着,心里紧张的我真的好希望和她同一个组,可是......我在紧张个什么啊?我终于发现了一个大问题,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 !!我真的是太天才了!终于我的名字被叫了我被分到了一个完全友族的组,当时的我有点失望,但同时我终于也知道她叫Gxx Wxx Yxx。或许是我经常不经意的往她看,有几次差点被她发现,过后暗中观察她变得需要更加小心了。终于有一次,我终于被发现了,当我在欣赏她的可爱脸庞时,她忽然回头,顿时我们对眼了,我们第一次对眼,依稀记得,当时的我第一次感觉到心跳加速,全身发热的感觉,当然害羞的我们都立即红着脸看向别处,那种再也回不来的感觉,当时我真的笔墨难容,很害羞,很害怕,但是同时又很享受这一切感觉,那种很单纯,青春,那种在多年后偶尔回想会依然嘴角仍然会上扬的感觉,真是无法用文字去形容......多年后,在成为一位医生后终于找到了那种感觉的词汇--Palpitation。

回到正文,在经历过失望后,我决定不要想那么多了,当时阅历不多的我终于感到那种没有缘分的感觉XD ,那种无痛呻吟却以为很有墨水的感觉。忽然间,有一个与她同一组的友族男生接触我,问我是否愿意和他换组,因为他的朋友们都在我的组,一语惊醒当时还在李白上身,在心里捧着酒杯对着月亮微风吟诗的我。我心里当然是万万个愿意,可是为了不要太明显,我一脸无所谓的接受了。我来到和她同一组,坐在她的对面跟多时间近距离的观察她那个可爱且害羞的脸蛋。终于,我们有对眼了,这次我们彼此都没有选择逃避,而是互相利用笑容仿佛的和对方说“你好”.......

终于开始了各组活动,这个活动原来是要到Asahan 瀑布那里去收集一些树叶,瀑布小溪的水,石头来做下一步活动。过程中,我们需要翻山越岭的爬山,在滑滑的瀑布旁活动。刚开始,为了不要表现到太明显的我,特意的和她保持距离,在远处观察着她认真的做笔记,收集实验所需要的物品。忽然间,在一次收集瀑布溪水的过程中,她跌倒了,掉进水里了,眼镜掉坏了,她一脸慌张的站起来,生怕在跌进瀑布多一次,结果她真的再一次掉了下去,她又一次慌兮兮的站了起来,这是一项来生性害羞的我不知哪里来的胆量,放开一切,直接冲上前牵起她的手,轻轻的问她有没有事,同时我记得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安慰着她如果她看不清楚没关系,我会一直在她身旁牵着她知道活动结束,她也害羞的和我道谢,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就一直走在一起,在爬山是,我更加是一次都没有松开她的手。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牵起一个女生的手。当中,我们终于有机会互相交流了,在互相交流后,我惊讶的得知她竟然来自我的邻校--圣母女中,我们有更加多的话题了,你认不认得这个人,在那里补习等,其他的聊些什么,我都忘记了,只记得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我们的手无论去到哪里都是牵着的。到了午休时间,我们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吃午餐,我依然很坚决的坐在她的身旁“守护”着她。忽然间,她拿起一瓶矿泉水她想打开但瘦小的她无法一次过扭开瓶盖,在旁看到的我,微笑着很自然的伸出手,她也红着脸旁的把瓶子交给我,我一手扭开瓶盖后微笑的把水换回给她,她微笑,很好看,很可爱。同时,我发现到她的头发乱了,毕竟刚刚多次掉入水中“沐浴”,我尽然很大胆地用手帮她整理头发,娇小的她也一脸害羞的任我面着她帮她整理已经凌乱的头发。多年以后,我依然不知道为何当时的我会有那么多的勇气去做这些,毕竟来之男校的我,自升上中学以后就很害羞的面对异性。

中午,活动完毕,我们各自回到了营地洗刷。洗刷完毕,我们需要回到礼堂去做一些activity。回到礼堂,洗刷后,换上新衣,新眼镜的她显得更加的可爱,漂亮。这一次,她自己走来我隔壁坐了下来,顿时让我再次怦然心跳,毕竟现在她已经不再需要我的“庇护”了,可是当时已经对她有好感的我,当然不拒接这个offer。在这个activity里,我们需要写个简短的report和画出一些我们看过的景象。开玩笑,这次真的难倒了自小就没有艺术的我。她注意到了,她微笑的拿起我的画字,心有灵犀的画了起来,好比在告诉我没关系,现在到我就你了。完毕后,我忘了我们组是否有赢得任何奖项,只记得AJK们把我们经历过的活动给记录了下来,活动完毕后,他们把剪辑下来有趣的画面再次呈现给我们看。忽然间,我们都看见有一幕,我们牵着手越过瀑布的画面,我们都笑了,当然我们当时都很害羞.......

最后一天,闭幕活动,过后我们都要回到现实了,记得午餐完毕,我们彼此交换了手机号码,email 和 MSN address,没错在当时facebook还在刚起步的年代,我们还是用着email或者msn沟通。“欢乐时光过得特别快,又系时间奖bye bye”这句名句是来自我自小的偶像一代喜剧泰坦星爷周星驰在少林足球里的名句,终于她妈妈到了,对了她妈妈是圣母女中的biology 老师,上车前我们再一次的告别,不知不觉我脑里忽然间响起了“岁月如歌” 看着她乘着车渐渐远出我的视觉,我也收拾起心情的等着我的老师来“打包”我回家......

回到家,我们果真有在msn里面继续联络,交换彼此的最近生活,偶然中我们发现我们彼此都是《名侦探柯南》的动画迷,我们又有多一个话题了。但是我们毕竟都是忙碌的form 4生,我们有考不完的考试,有参加不玩的课外活动,也拥有永远补不完的补习,渐渐的我们回到了各自生活,再也没有遇过彼此......直到有一天,她的两个好朋友,同班同学在msn上added我,然后她们告诉我她有和她们分享我们在露营活动所发生的事情,这顿是让我飘飘然,毕竟害羞怕丑,长相普通的我竟然会被一位可爱的美女记得,但是,以其换来更多的交流我们的关系这是却往不同的方向走去......毕竟她来自教育者家庭,从小就有努力读书,不要挥霍光阴,考好成绩的概念,至此我们失去联络了,继续向走向彼此的康庄大道......

至此,我们虽然过着不同的生活,减少了联络,她因为SPM优良的成绩得到了Sunway A level为日后到纽西兰年医科做准备,志向留在公立大学念医科的我也不赖,凭着也不错的成绩与好友阿甘踏进了Matriculation,往着自己愿望蹦去。在Pre U 的我们随然没有什么联络但是我依然坚决每年她生日的时候一定要祝贺她,当然每年得到意想不到的生日祝福的她都会很感动,毕竟她在她的面子书上可以隐藏的自己的生日。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也跟着时代巨轮的脚步,拥有了自己的伴侣,当时在面子书看到她和自己的伴侣在New Zealand快乐的合照,老实说,我有感觉到心痛,有些许“失恋”,应该用“失暗恋”的感觉更加贴切,但我还是决定祝福她们,当然这也没有让我打消年年记得她生日,祝福她来感动她。不知不觉的,在大学的我,也开始有了我自己的伴侣,我终于走出了“这段感情”.......

时日如飞,岁月如歌,10年里人来人往,很多事物都改变,人面全非,我们都经历了青涩而生动的那些年,告别象牙塔,正式投入社会工作,我们都经历了拥有彼此的伴侣到与彼此伴侣分开,到我重新遇见一位和她外表,举止都很相同的另外一个她,这个她的温柔,体贴让我决定了和她一辈子手牵手的过完此生。慕然回首,为什么我会说这件事情是我人生的分水岭,因为她是第一个让我怦然心跳的人,第一个我鼓起勇气上前就牵起手的人.....很多的第一个,第一次......Subconciously,她的出现改变了我选择伴侣的模式......

终于,再过了两年实习医生的生活,我在马六甲中央医院升上驻院医生(Medical Officer)为内科部门效率。在平日日常里,有一天,我看见她的名字再次出现,这次她从New Zealand回来了,即将在内科部门展开自己的实习医生生涯,我立即text她祝贺她终于回到家乡效率了。虽然我们在同个内科部门,但是我们都没有机会一起工作,我主要在血液和肿瘤部门,而她着在普通病房效率但重新见面的那一刻,我们都依然望着对方微微扬起我们那张已经被时间岁月洗礼的脸庞,再无交流的当时,仿佛在和彼此说“嗨,你好吗?好久不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忆录(1)--归来记

向伟大导演致敬

Stranger Under My 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