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月亮

雨后的PJ变得很安静,很安静.....空气变得很没那么污染,裸着半身的我坐在书桌前,面对着一堆堆的计划,一堆堆的课本发着呆......这一刻,我很确定我再也无法集中精神去完成我的着一些计划了。真的,计划总是能够计划得很美,而我这个已经是和计划分不开的人,再一次辜负了那些被我拿来写计划无辜的白纸......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很烦,做起什么来好像都失去了方向,end block 即将来临我竟然在这个时候失去斗志,失去方向。说真的,我现在开始体会到压力了。我曾经一直在质问我到底是不是在念医科,为什么我看到我那些在UM,USM和UMS读医科的朋友都忙到要命而我们却能够双双就跑去Shopping,女生去刷卡扫货,男的出去颓废。现在,终于来了,那种不是人过的生活再次回到我的生命中。那些Assignments ,那些reports ,那一本一本厚厚的课本,那一连串的Biochemistry reaction ,那些看起来好像都一样但又有不同名不同作用的Anatomy,那些小到要用显微镜看的Histology,那些无厘头的Genetics和那些每个礼拜一直在变的Embryology把我弄得要疯了。

对,我喜欢这些东西,我很喜欢但老实说要真真的能够记好这些东东不容易,太多了。我开始担心考试了,虽然说医科考试没有CGPA,只有Pass 或 Fail 但那种压力真的是我连周末睡觉睡稍微迟一些,我都会觉得很内疚。其实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我们学了很多,每次复习完觉得自己掌握了那个课题时,再试试课本后的练习都会错的离谱。那些练习都是clinical 的问题,不再像以前那么直接了,直接给你一个case有一个人,来到你面前投诉这边痛,那边痒,说了一大堆一连串的问题后,你才来慢慢推断到底是什么问题,是那个reaction出现了问题,如果是这个reaction是什么问题,是Enzyme问题,是中毒还是一大堆的问题。在这里,我真的是太佩服那些天天坐在诊疗所天天面对这些问题的医生。以后看医生,医生收费太贵我不会再说那个医生再吸病人的血了,因为他们都是那些成功击败一大堆压力的人(精神压力,功课压力,人缘压力),他们应得的。

Prom night 是每个大学生都很期待的东西,为什么那么期待呢??因为在当晚你会看到很多你会觉得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比如,那些每天tension到没时间打理自己的“大婶”样子的女生会开始学会打理自己,为自己上上妆,为自己选好最合适的衣服出席Prom night。终于LUC faculty of medicine 也开始学人搞Prom night了,Prom night 对我来说我在喜欢,在欢迎不过了,可以暂时抛开压力而且有难得可以看看一晚的的美女,我何乐而不为呢??但这个Prom night 丢来了一个很大的问题。主题Titanic还可以最多我随便去买一件coat ,取用领带改用ribbon就应该够复古了但主办当局要每个出席者当晚一定要有一个partner(舞伴)。"Are you kidding me ??" 这是我听了规则后忘形大大声说出来的一句话,要怎样找舞伴呢??我这个典型的宅男,连被女生看多几眼都会脸红红的宅男要在当晚牵着女生的手在灯光下,跟着钢琴声,那么romantic的情况下慢舞(或许我想太多了),Is this a joke ?? 先不要说这个,要找谁做舞伴?? 规则有提到可以带外面的舞伴,出现在我脑海的第一个人选就是她,再加上她现在在UM,和我这里也很靠近,我甚至已经幻想我们在James Horner 的《The Life So Changed》下慢舞。想想看,真的好像在Titanic里面,不错的idea但想想看如果我真的带她去,她在一大班不认识的人,一大半不同科系的人中会不会很像没有话提讲而一整晚都尴尬呢??想了想,还是算了吧,行不通,我放弃了这个重见我的天使的黄金机会。

问题又回到了舞伴了。到底要找谁呢??外面的朋友我看都不可能了吧,现在剩下的只有自己的coursemate ,LUC的那一班“女人” 。叹着气的对自己说,怎样都好过没有舞伴好。当中除了orientation 就和我同组的凯诗外,其他的我想都不敢想~~可是眼怎样和她说出口呢??(她是省话的人),如果向她提出口她说她有舞伴了我要怎样??又万一她接受可是引起别人的误会又会怎样呢??(我发誓过,我要在这五年中好好跟书本,跟病人“谈恋爱”)抛开说有的问题,我应该要真么样向她要求呢??“Hey 那边的你在Prom night那晚得空吗??"(废话当然得空啦),还是“我真的是选到差一点自杀了,你就当一次好人做我的舞伴吧”(你要死管我什么事),还是“你是我选了那么久,唯一一个让我有那种You jump , I jump感觉的女生”(你可以在恶心一点)...

最后还是那一句  烦 !!!!!!!!!!!!!!!!!!!!!!!!!!!!!!!!!!!!!!!!!!!!!!!!!

s.f.t: 烦恼歌--张学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忆录(1)--归来记

向伟大导演致敬

Stranger Under My Skin